2016/06/23 19:23

殘殺小燈泡 王景玉出庭黑白講

詹維耕 吳權原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震驚社會的內湖女童小燈泡命案,今天首度開庭!兇手王景玉出庭不斷胡言亂語,甚至對檢方說的連砍23刀,反駁說只有砍兩三刀頭就斷了,小燈泡的媽媽聽了當場淚崩!

小燈泡的爸爸媽媽走出法庭,神情憔悴,簡短說出他們的心願,短短幾分鐘的聲明,說盡了對小燈泡的不捨與對社會的期待,但其實在法庭裡,卻是再一次的揪心,王景玉面對法官,還有小燈泡的父母,講話顛三倒四,毫無章法,甚至聽到檢方報告中砍殺女童23刀時,還出言反駁,說只砍了兩三刀小女孩的頭就斷了,聽到這裡小燈泡的媽媽當場淚崩。

接著王景玉的辯護律師還補充,幾次律見都「無法溝通」,他一直著重在歷史、軍事、政治,是否能請庭上做「精神鑑定」,這時候的王景玉只顧著摳手摸臉,還有一直插嘴,王景玉當庭說著無關緊要的言論,絲毫不在意小燈泡的父母還在現場,忍受惡夢重新述說。

開庭前一個晚上小燈泡的爸爸,就發了一篇超過千字的聲明,內文一開始就說了「今年三月28日是我人生中最黑暗、最漫長的一天」,事情發生後,「當下,我只想拾起腳邊的兇刀手刃那個傷害我女兒的惡人。」但是回歸理性後,「呼籲政府行政部門也應該儘速落實各部會之間的串聯,發揮綜效,把社會安全網的破洞切切實地補起來。」一千三百多個字寫的不只是對女兒的思念,還有對行政部門的期望。

小燈泡在今年三月28號,在內湖遭到王景玉當街砍殺,不顧當時小燈泡的母親在場,而且路上還有許多行人,王景玉被捕後講話怪力亂神,精神狀況不穩定,檢方認為他惡性重大,沒有悔意也沒有教化可能,對他求處極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