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海外被逮回不來" 詐騙集團回台遭捕

憂"海外被逮回不來" 詐騙集團回台遭捕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苗栗縣

苗栗縣通霄警分局,在苑裡鎮破獲詐騙集團機房,逮捕專門詐騙大陸民眾的4名嫌犯及3名少年,他們因「海外風聲緊」,怕在國外詐騙被逮「回不了台灣」,才將機房移回台灣,作業沒幾天,就遭警方查獲並移送。

苗栗縣警察局今(3日)指出,昨(2日)執行暑期青春專案,在苑裡鎮1處磚造矮房內,找到一名法院協尋的黃姓少年,而在他藏身的屋內看到詐騙電話錄音檔、詐欺教戰資料,儼然就是詐騙集團的機房,調查後發現該詐騙集團成員,警方當場逮捕6男1女。

警方對外表示,這群人受僱於詐騙集團,假冒對岸「中國移動有限公司」客服人員,利用網路電話向大陸民眾謊稱「電話費尚未繳納」、「身分遭人冒用申辦行動電話」等,再冒充公安要求監管對方存款,警方現場查獲假造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最高人民檢察院凍結令」、「刑事逮捕令」,電腦內更存有詐騙電話錄音檔案,確認該處為詐騙集團藏身在暗處的「機房」。劉姓主嫌向警方供稱,因為海外加強查緝詐騙集團,擔心遭到逮捕可能遣送大陸,才會把機房搬回台灣,沒想到才搬遷完沒多久就被查獲。全案依刑法詐欺罪,與少年事件處理法移送地檢署及少年法庭偵辦。

警方現場查獲犯罪工具
警方現場查獲犯罪工具

警方呼籲,暑假期間請家長幫忙注意,剛出社會、或是暑期找打工機會的青少年朋友,工作性質為何,以免錢沒賺到,反而誤入歧途。(圖片來源:警方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