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4 12:41

車禍遭撞瞳孔位移 男子竟失明

王義仲 曾建勳 報導  / 台北市

有名男子騎機車發生車禍,因為頭部強烈撞擊前方車輛的後保險桿,左眼突然看不見,送醫檢查後發現,他的左眼虹膜因為強力撞擊、導致向上拉扯瞳孔位移,從外表看來他的瞳孔幾乎完全消失不見,外在光線也無法進入眼內引發失明!

一名男子前騎機車發生車禍,頭部強烈撞擊前方車輛的後保險桿,左眼突然看不見,送醫檢查後發現,他左眼虹膜因強力撞擊竟向上拉扯、瞳孔位移,造成外表看來他瞳孔幾乎消失不見,外在光線、影像無法經瞳孔進入眼內而引發失明,經手術製作人工瞳孔才挽回視力。

機車在路口閃避不及,撞上汽車保險桿後倒地,類似車禍層出不窮,但日前有一位男子騎機車出車禍,強烈的撞擊導致他瞳孔位移而失明。

男子的左眼只剩下水晶體,瞳孔幾乎消失不見,醫師說這是因為虹膜遭到強力拉扯所造成,男子當時車禍後,感覺像有一層布蓋在左眼前方,看東西就像這樣一片霧濛濛幾乎失明,經過瞳孔再造手術,休息了三個月,視力才慢慢恢復,醫師說除了車禍意外,運動撞擊也有失明風險。

車禍來的突然很難避免,但醫師提醒一般運動像打籃球、羽球和棒球都要小心頭部的撞擊,曾經有個案被籃球撞擊頭部,導致虹膜斷裂差點失明,撞擊是眼睛的致命傷,民眾一定要提高警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