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2 11:17

【影】一銀:防火牆無異常 排除內神通外鬼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第一銀行ATM昨(11日)深夜被2名嫌犯盜領超過7千萬元,第一銀行發言人葉仲惠上午出面說明,表示被盜領的ATM機器有20多台,而全台,同款的有400多台,數量佔全台一半以上,一銀目前已將這些機器暫停使用做全面清查,初步排除內神通外鬼,那檢查過防火牆,發現沒有任何軌跡。而目前全台有20家分行有受影響,大部份機台在台北,台中則有3、4台被盜領。

一銀發言人說「我們ATM吐款機的鈔票被執行吐鈔,對客戶的權益沒有影響,也有人提到是否跟無卡提款有關?我們透過監視器畫面看到,沒有碰到ATM,沒有執行什麼動作,所以跟無卡提款沒有關係。而嫌犯執行吐鈔的驅動模式,執行吐鈔的話,它是沒有經過我們的系統,是在最底層,就是驅動ATM讓它吐鈔,並沒有經過帳戶系統,監控方面沒有收到,一般民眾提款假日會比較多,吐鈔的量也比較多,第一時間在一家分行有吐鈔異常,星期一才全面清查,當時沒想太多,以為只是一家異常而己,星期一清查才知道,目前沒有得到證實說嫌犯是否為工程師。

另外,刑事局也召開記者會,對外表示,嫌犯是在銀行非上班時間犯案,「初步了解犯嫌並沒有碰觸到機台(ATM)任何部位,但機台本身就會吐鈔,他們就持續做提領的動作。目前涉案的歹徒中,確定一名嫌犯為俄羅斯籍,其他共犯身分還在了解中。而至於為何ATM會自動吐鈔、及先從哪個縣市ATM下手等問題,均在釐清當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