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神秘駭客集團 已在全球得手300億

俄羅斯神秘駭客集團 已在全球得手300億 | 華視新聞
台灣的案件可能為俄羅斯神祕駭客集團所為。(畫面提供/第一銀行)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俄羅斯

第一銀行遭駭走7千多萬元,受到外界矚目,依照一銀提供的監視器畫面,警方鎖定3名俄羅斯人,然而警方也不排除為一「神秘俄羅斯集團」所為,該集團從2013年起,在全球共駭走300億元。

據調查了解,此集團集合了歐洲和俄羅斯頂尖的駭客,目前已經攻擊全球超過30個國家,逾百家銀行及金融機構受害。綜合調查結果發現,神秘駭客集團利用名為「Carbanak」的木馬程式入侵銀行內部的電腦系統,觀察行員的操作,伺機把款項轉到集團在其他國家的臨時帳戶,或者直接控制ATM吐錢。

烏克蘭首都基輔的銀行監視器,就曾經錄到ATM自己吐錢的畫面,調查後才發現是駭客入侵的攻擊事件。原本神祕駭客集團只鎖定俄羅斯、美國、德國、中國及烏克蘭的銀行為目標,但現在對象已擴大到整個歐亞地區。(畫面提供/第一銀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