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起床號】一銀遭盜領7千萬! ATM竟自動吐鈔

【華視起床號】一銀遭盜領7千萬! ATM竟自動吐鈔 | 華視新聞
第一銀行爆出ATM遭盜領事件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第一銀行爆出國內金融史上首遭,ATM遭駭客入侵事件。今凌晨第一銀行對外宣布,11日深夜,2名不明人士在完全沒有操作ATM的情況下,陸續盜領超過7千萬元。全台20家分行、共34台ATM發生異常,已請警方積極偵辦中。初步瞭解可能是遭植入惡意程式驅動吐鈔模組執行吐鈔。目前第一銀行該款機型已全面暫停服務。第一銀行表示,短期間造成客戶領款不便,也請客戶見諒,將盡速查明原因後,恢復正常運作。

第一銀行凌晨表示,此案是其中一家分行在連假上班後,發現ATM鈔箱異常,經調閱ATM監視影像,發現疑似2名不明人士戴帽子和口罩,在完全無操作ATM的情形下,直接讓ATM吐鈔後大量提領,並立即將現金裝入背包離開,作案過程約5~10分鐘,交易皆集中在7/9和7/10,故展開全面清查。.

一銀指出,目前已緊急報警處理,並向調查局備案,經全面清查銀行ATM,初步瞭解可能遭植入惡意程式驅動吐鈔模組執行吐鈔,因皆屬德利多富(Wincor)公司之同一款機型,目前該款機型已全面暫停服務。由於遭盜領之ATM皆非透過本行帳務系統取款,因此並不影響任何客戶存款,客戶權益完全受到保障,且本案因與帳務及帳戶無涉,故與「無卡提款」完全無關。第一銀行究竟有沒有理疏失,金管會將調查.而一銀也會在上午舉行記者會說明。(第一銀行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