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3 12:48

做研究險沒命! 跌落峽谷獲救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更危險的救援場面。三名大學助理研究員,到雲林古坑的萬年峽谷做研究,其中一人不小心跌落兩層樓深的峽谷,另一個人伸手去拉,也跌了下去,最後是十幾名警消出動,用繩索將兩人拉出峽谷。

雲林古坑的萬年峽谷地形險峻、水流湍急,規定禁止戲水,但有三名中正大學的助理研究員到峽谷做研究,其中一人不小心跌落兩層樓深的峽谷,另一名同學情急伸手去拉也跌下去,最後警消出動十多人用繩索救援,才把兩個人拉出峽谷。

救難人員在2層樓高的峽谷拉繩索救人,要救的是二名中正大學的助理研究員,現場地勢險峻,下頭就是湍急的溪流,再怎麼難也得使盡全力,受困的研究員體力嚴重耗盡,幾乎是無法自己使力,得全靠救難人員幫忙。

真的是用了九牛二虎之力,好不容易才把2名困在峽谷的二個人救上來,原來他們一行三個人跑來雲林古坑的萬年峽谷做研究,雖然不是來戲水,但這裡地形水流都被規在危險區域,縣府有明文公告,現場也有警告標示,他們卻照樣闖入,就算是做研究也得提出申請,因為他們的擅自行動,害得十多名警消救難隊,冒險犯難搶救,實在不應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