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8 12:37

一銀盜領破案逮3嫌 追回6024萬

詹維耕 何孟倫 報導  / 台北市

第一銀行ATM盜領案,宣告破案!全案關鍵就在,其中一名負責洗錢的嫌犯安德魯逃到宜蘭,在蘇澳一間餐廳吃飯,剛好被休假也到這裡用餐的一名台北警察,給認出來,趕快通報當地警方抓人!而警方也同時收網在台北大直的五星級飯店,抓住另外兩名共犯,一共逮捕三人,還追回6024萬的現金!現在還有兩千多萬贓款還沒找到,而全案目前掌握16人涉案,但當中13人已經潛逃出境。

盜領八千萬的嫌犯之一,安德魯在宜蘭騎腳踏車跑給警察追,追到這個草叢躲起來,還是被員警找到,安德魯裝傻不會說英語,身上也沒有證件,但是臉上這個左眼皮下的一顆痣,立刻就被休假員警宋俊良認出來,他當時帶著老婆小孩,為了家人安全,宋俊良獨自一人走進東澳派出所報案。

穿著藍色印花短褲,咖啡色上衣,理著三分小平頭,只穿著一雙拖鞋,安德魯被帶回警局時,表情相當無奈,身上有多處傷口,拉脫維亞籍的安德魯,護照被員警緊緊抓在手上,好不容易讓這個國際盜領集團踢鐵板,當然要嚴加看管。

從宜蘭送回台北,安德魯拒絕夜間偵訊,也不使用英語對話,和員警利用手機翻譯軟體對話,表示自己的老婆小孩被集團掌控,不能透露太多訊息,還說腳上有舊傷已經引發病變,警方只好先將他送往醫院救治,經過醫院檢查,目前只有腳部輕微破皮。

身為國際犯罪集團的成員,警方擔心安德耍詐,不敢大意,除了安德魯,警方也在台北逮捕另外兩名共犯,這件驚天動地的八千萬盜領案,算是宣告偵破,但是只追回款項六千多萬,還有兩千多萬不知去向。

這個國際犯罪集團,偷了三十幾個國家得手三百多億,這是唯一犯罪有人被抓,還追回贓款的,雖然已經有13個人出境,集團的惡意程式也還沒破解,現在就等這三人的法扶律師到了,一起偵訊釐清案情,要在台灣偷錢不容易,這一次七天內破案,讓國際社會好好看一下台灣警方的辦案能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