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1 11:34

【一銀盜領案】撿錢晚還 柯姓父子赴北檢複訊

【一銀盜領案】撿錢晚還 柯姓父子赴北檢複訊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檢警偵辦第一銀行ATM盜領案,昨天(20日)首次押解主嫌安德魯到內湖起出1263萬900元贓款,昨晚警方接獲柯姓父子報案,65歲柯姓老翁拾獲的454萬1200元疑為贓款,台北地檢署為釐清安德魯藏錢地點,以及柯男清晨拾獲,為何晚間才報案歸還,檢警懷疑涉侵占,今天10點50分傳喚柯姓父子前往北檢接受檢察官複訊。

昨晚柯姓老翁向警方報案後,配合警方清點鈔票。不過當柯得知要「製作正式筆錄」時,他態度突然轉變,最後在家屬勸說下柯妥協配合,全程強調鉅款是「撿到的」。

昨晚警方好奇柯為什麼會到這麼隱蔽的地方運動和餵動物?且還是條「死路」,老翁聽後呆愣靜默,隨後開口說「就是餵動物,沒為什麼?」語氣猶豫,不免讓警方懷疑老翁是否心虛。

昨晚間11點,專案小組在信義分局四樓辦公室點鈔,柯和兒子側坐在一旁等候,期間老翁不時回頭看點鈔員警進度,最後統計金額為454萬1200元。警方告知柯要「做筆錄」時,他立刻質疑「為什麼撿錢還要被警方查?」搬出法條拒絕「夜間偵訊」。

「阿爸!沒做虧心事幹嘛要怕,筆錄做完就可以趕快回家」,柯的另兩位女兒也到場勸他配合警方,柯邊聽邊點頭,仍堅持「不做筆錄」。雙方僵持近兩小時柯才妥協,但他堅持不在書面筆錄上留下簽名。

凌晨1點多,柯和3名兒女準備從三張犁派出所大門離開,一看到門外聚集大批媒體,改從另一側出口搭車返家。「平時會在那邊運動嗎?為什麼會撿到錢?」面對媒體詢問,柯不發一語快步離去,與3名兒女搭上機計程車離去。(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