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3 14:38

【一銀盜領案】早被鎖定?! 東南亞2分行傳遭駭

【一銀盜領案】早被鎖定?! 東南亞2分行傳遭駭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調查局追查一銀盜領案,發現除了倫敦分行遭駭客入侵外,一銀東南亞還有2間分行,也出現電腦硬碟遭入侵的軌跡,且這2間分行與倫敦分行都有異常連線,懷疑駭客可能從倫敦突破一銀內網後,惡意程式無法進入總行電腦派送主機,轉而從東南亞分行下手,鑑識結果若確認遭駭客入侵,顯示遭駭入侵路徑橫跨歐、亞洲,調查局研判一銀被國際詐領集團,鎖定為目標已有相當時日。

調查局昨(22日)從東南亞取回其中一顆硬碟,交給資安實驗室做記錄檔鑑識,另一顆硬碟今(23日)也送抵台,兩顆硬碟分屬兩個不同國家的分行,若鑑識確認也遭駭客入侵,那麼一銀海外分行,至少有三間遭駭。

調查局表示,若是同一盜領集團所為,犯罪路徑規劃,是從歐洲橫跨亞洲,在台灣執行惡意程式,並自動刪除檔案,遠端遙控者對一銀在海外分行布局,有一定程度了解,懷疑早已精心策劃,鎖定一銀為作案對象。(資料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