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7 13:22

離職員工竊機密 廠商痛失26億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離職員工居然讓公司損失26億元!台南一間科技公司,研發全台首創的奈米粉體研磨機來製作珍珠粉、牛樟芝膠囊,但他們卻發現這保密到家的機器,居然被另外一間公司完全複製,仔細看介紹影片,赫然發現從公司離職的前廠長、業務主任、技術員等5人都出現在影片中,憤而以侵害智慧財產權提告,因為對方還有計畫要將這偷走的技術輸出到大陸,初步統計原公司被侵權金額達26億元!

警方搜索這間位於雲林的科技公司,當場查扣侵權的粉體研磨機和電腦主機4台,這些機器都是從另外一間新芳科技公司偷來的技術,老闆氣得說初步被侵權金額達26億元,做出這種事的居然是過去信任的離職員工。

新芳公司研發台灣唯一奈米粉體研磨機,製作珍珠粉、牛樟芝等保養品,或是像這塊奈米分解紡織製做的布,一蓋上去手機就沒信號,可應用在戰機隱形,為了保護機器技術保密到家,但卻在敵對公司看到這些影片。

除了幾乎一模一樣的機器,還看見前廠長、業務主任,和技術員等5人都出現在影片裡,原來是把技術偷走接著跳槽,還拿偷來的東西申請專利,警方追查一年多,以違反營業秘密法,將跳槽員工5人逮捕,但這技術可能已經被偷渡到大陸還被公開,遭侵權金額可能達上千億,對老闆來說一生心血毀於一旦,真的欲哭無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