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6 14:10

不滿祖產被吞 翁持槍挾持姪子

蘇怡璇 何孟倫 曾建勳 報導  / 新北市

昨天傍晚,發生在新北市土城的持槍挾持案,75歲的老先生因不滿爺爺50幾年前分家產分得不公平,竟然拿槍跟汽油到堂哥家,挾持姪子,更揚言同歸於盡!雙方對峙一個半小時,警方趁隙衝進去,才制伏嫌犯。

透過門縫往內看,穿著紅色上衣的簡姓男子坐在地上,手上拿著槍,指著站在牆腳的姪子,情況十分危急。警方趁著嫌犯一時鬆懈,火速破門攻堅,一個用盾牌檔住攻擊,掩護另一名警察搶救男性人質,嫌犯也不敵警方快動作,75歲的嫌犯被警方壓制逮捕,解除一場危機。

挾持人質的就是他,帶著口罩,嘴巴還不斷念著祖產被霸占;根據他向警方供稱,因不滿爺爺分家產時,把永平路上4500坪土地全都給了大兒子,而自己的爸爸完全沒拿到土地,隔了50幾年,越想越不滿,才會帶槍帶刀,還帶了汽油和土製爆裂物,跑到堂哥家爭執。

嫌犯被捕之後,癱軟在地,自稱心臟不舒服,警方也緊急將他戒護送醫。只是為了爭產,75歲的老翁拿刀動槍,持槍威脅,比電影情節還驚悚,更嚇壞左鄰右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