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8 13:38

台灣年用30億支吸管 海龜遭殃

羅立芸 戴榮賢  / 台北市

愛喝手搖杯的台灣人,每年大約用掉30億支吸管!但是塑膠吸管回收成本高,最後常常流向大海,光是去年就發現海洋中至少有52萬支吸管在漂流!甚至國外動保團體還發現,吸管竟然跑到海龜的鼻子裡,讓牠痛苦不堪。

就讀台科大的鄭同學,設計出"摺疊紙吸管",環保又務實的想法,拿下2016美國傑出工業設計獎!

國外動保團體,正在幫海龜把鼻孔裡的吸管夾出來,可憐的海龜不但鼻血直流,還痛到眼睛都瞇起來,人類丟棄的塑膠吸管,讓海龜如此痛苦,一名台科大學生,就設計出一款"摺疊紙吸管",吸管和吸管套,都是用紙作的,一體成型,使用前就是一張扁平的紙,鄭同學從平常繳納的帳單信封得到靈感,沿著側邊虛線撕開,就可以取出吸管,輕輕壓一下,吸管就變成立體柱狀,用完還可以把吸管放回套子,一起壓扁回收,得到今年美國傑出工業設計獎的銅獎肯定,未來也將量產上市。

光是2015年,至少就在海洋中,發現52萬支廢棄塑膠吸管,新設計的紙吸管,如果能夠取代塑膠吸管,或許能夠大幅減少海洋垃圾,避免生態浩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