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2 13:06

六輕危害! 衛部建議許厝遷校

彭佳芸 翁乾晃  / 台北市

雲林橋頭國小的許厝分校,距離六輕不到1公里,之前為了遷校問題一直沒有定論,國衛院因此做了六輕石化工業區對附近學童健康影響研究,經過衛福部審查,顯示許厝分校的學童、遷到橋頭國小上課後,學童尿液中的硫代二乙酸TDGA,下降將近20%,顯示距離石化區越遠,濃度越下降,衛福部具體建議,應該遷校!

雲林橋頭國小許厝分校,就在六輕旁,只有0.9公里,距離石化區這麼近,到底會不會影響健康?前年學童被檢測出,尿液中硫代二乙酸TDGA,是一般學童的兩倍,於是緊急改到校本部上課,引來學童家長不滿,覺得非常不便,於是去年又回到許厝分校上課。

不過健康疑慮,還是讓人擔心,國衛院因此做了六輕石化工業區對附近學童健康影響研究,經過衛福部審查後,建議許厝分校學童應該遷校!研究強調,目前所有學童肝功能、還在安全範圍,但是最新數據,顯示TDGA濃度,隨著距離石化區越遠,就會越下降,雖然專家建議遷校,但是最後還是要交由衛福部,以及教育部來決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