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8 19:41

豬排泄物沖排水孔 鄰居快抓狂

豬排泄物沖排水孔 鄰居快抓狂 | 華視新聞

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一隻豬,讓整棟大樓散發惡臭!高雄有民眾投訴,樓上住戶養了一頭麝香豬,但豬的排泄物通通衝進廁所的排水孔,整棟大樓因為抽風管線相通,豬尿和豬屎的氣味,就這樣瀰漫到他家裡,就算用膠帶封住通風孔、放芳香劑,都沒用。在自己家裡都得戴口罩!不過被投訴的飼主表示,自家都有消毒,沒臭味。現在雙方為了豬臭味,鬧得不可開交。

高雄一名王小姐跟媒體投訴,住家樓上的住戶在家裡養了一頭豬,飼主把豬的排泄物全在沖進廁所的的排水孔,然而,大樓的抽風管線相通,豬尿跟豬屎味從抽風孔裡擴散出來讓她受不了,不但用膠帶把通風孔封住,還放了芳香劑除臭,但還是會聞到臭味,讓她在家都得戴口罩。

而被投訴的飼主許小姐說,養了八年的麝香豬,雖然大小便都在廁所,只不過,她都會馬上處理,甚至還用消毒水來清潔除臭,她說,自己家裡都沒什麼臭味了,鄰居應該也不會有,對於還是被投訴,她真的覺得很無奈。

廁所通風孔用透明膠帶封住,就是為了要阻擋臭味,不只如此芳香劑薰香蠟燭,全到擺到廁所裡,這樣還不夠,連在家裡都載口罩,這樣防臭大作戰到底為何?原來是樓上住戶養的一隻豬,豬的排洩臭味讓她凍未條。

來到被投訴的樓上鄰居,被投訴的是隻肥嘟嘟的麝香豬,在客廳躺平好舒服,許小姐說這隻豬養了8年了,當然她自己也怕豬尿豬屎味,讓自己的家裡有臭臭的;許小姐還說,她還特地買消毒水來除臭,但是還是被樓下鄰居投訴,她實在很無奈。

麝香豬當寵物養在家裡,環保局動保處都說不違法,只是每個對臭味的敏感度不同,就看雙方如何溝通達成共識,住樓上樓下的兩個人,別再為豬頭大困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