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30 06:10

【華視起床號】高雄大樓疑遭縱火 警消搶救120人

【華視起床號】高雄大樓疑遭縱火 警消搶救120人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今天凌晨2點多,高雄市鳳山區福祥街一棟七樓公寓發生大火,全部大樓42戶得知火警,摸黑逃生,有小朋友還因而跳樓逃生;警消獲報出動大批人車進行搶救,順利救出120名住戶,其中有17人受傷送醫,傷者中有1名年約10歲小朋友是情急下從6樓跳樓逃生,掉落3樓遮雨棚,現場一度十分緊張與混亂,幸警消合力滅火,現場已控制。

消防局勤務中心於凌晨2點08 分,陸續接獲多起報案電話,內容都指稱福祥街46號公寓大樓發生火警,多位民眾受困;率先趕到的消防分隊看見濃煙竄出,從大樓外觀可清楚看見數十名受困民眾都窩在陽台待救,立即回報請求支援。

消防人員展開部屬搶救,一批人力先撲滅一樓起火點,其餘分批上樓展開搜索救援,同時消防車啟動車上廣播,安撫窗待救救民眾情緒,不少受困高樓層的住戶因受不了濃煙與高溫,數度爬出欄杆外,場面相當驚險。

現場火勢很快撲滅,消防人員再度用車上廣播告知,並請民眾留在原地等待疏散,但逃生過程中,不少住戶嚴重燒燙傷,其中一名年約11歲男童,難忍高溫濃煙,從六樓跳樓墜落到三樓,幸好被消防人員發現,緊急救出送醫。

為了加快搶救速度,兩部雲梯車緊急升空加入救援,但只部分窗台有設逃生門,一對男女與一隻貴賓狗順利搭乘雲梯車逃出,其餘數十位受困者,幾乎困在封死的鐵窗裡,幸好大批消防弟兄逐層搜索,陸續將上百位民眾救出,送醫治療者更高達17位,包含嚴重燒燙傷與嗆傷。

據目擊者稱,起火點在1樓機車停放處場疑似有1名女子縱火,該女子也因而受傷,警方已趕到醫院盤查女子身分及是否蓄意縱火。起火原因正由消防局調查。(圖片來源/翻攝自蘋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