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1 19:40

強拆果菜市場 居民抗爭爆衝突

潘潔瑩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抗議場面。高雄果菜市場,土地徵收延宕四十多年,四十多戶承租戶也歷經多次抗爭,今天是拆遷日,居民從昨晚開始守夜,上午乾脆搬瓦斯桶,身上綁鐵練,拒絕撤離。不過市府農業局還是依法拆除,雙方爆發激烈衝突。

眼看家裡的水電表被拆了,女住戶激動衝進屋內,難過得和拆遷人員拉扯,還下跪放聲大哭,喊到都沙啞了,為的就是要守住家園。

住戶們堵住怪手必經之路,用鐵鍊綁住自己,抱著親人遺照,手牽手和家人綁在一起,難過得忍不住拭淚,還用桌椅堆成小山,綁著瓦斯桶,表達不惜拼命的決心,如今眼看家真的被怪手拆了,自救會長難過的用遺照砸自己。

他們是高雄果菜市場居民,當初跟政府租地蓋房居住,40多年前就陸續要徵收卻一直延宕,直到105年5月市府發函,要他們6月底前出示房屋證明,否則8月就要強制拆屋,讓承租戶根本措手不及。

市府強調是依法拆遷,住戶說無家可歸要去市府住,未來也要北上抗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