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3 19:33

"水濂洞"變曬衣場 太管處開罰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太魯閣國家公園的白楊步道,有知名的景點"水濂洞",因為天然岩洞加上清涼泉水,每天都吸引不少遊客、到此一遊;但是現在除了美景,山洞外卻出現曬衣場,整排的雨衣亂丟,實在很煞風景!太管處祭出鐵腕,亂丟雨衣最高罰三千元。

白楊步道上的水濂洞,是太魯閣國家公園的一大看點,斷崖加上溪谷,洞內又有天然泉水小瀑布,每天都有不少遊客前往,想要一窺水濂洞美景,就得穿上雨衣,用完就丟的輕便型雨衣是最好選擇,但也造成水濂洞外的另一種奇觀,一整排黃色雨衣晾在欄杆上,鮮明的顏色跟自然景觀完全不搭,遊客來來去去,想進去就隨手拿一件穿,但是要走了,卻沒有人想帶走,每天超過上百件的廢棄雨衣,嚴重破壞生態,現在太管處準備開罰了,美景當前,更需要公德心來維護,否則這些塑膠雨衣吹落山谷,反而污染了國家公園,不想下次來到水濂洞,看到的都是黃色雨衣隨風飄送,記得帶走你的雨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