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6 19:44

電線走火燒店 消防救援竟沒水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復興路,一間服飾店疑似電路短線走火引發火災,消防隊接獲通報,立刻出動救援,路人也紛紛停下觀看,有民眾錄下當時大火從建築物竄出,但卻遲遲不見消防水車灑水,懷疑這是不是消防隊搞烏龍,水車水不夠才會出水困難。不過消防隊解釋,因為當時火場內已經有水線進入,所以外部只是防護,如果再射水,反而增加危險。

濃濃黑煙,不斷從這排透天厝往上竄,白色招牌的這間店面,疑似內部電線短路,引發大火,火勢一度猛烈。不過這時拍攝民眾發現,怎麼門口停的消防水車,遲遲沒有動作,難道沒水了嗎?

好不容易噴了水,也感覺微弱,不禁讓民眾猜測,該不會是水車沒水延誤救災。影片上網後,不少網友也質疑消防隊搞烏龍,不過消防隊出面澄清,這是正確作法。

原來火場內,已經有消防人員拉水線灌救,外頭再噴水反而會增加危險。但會有什麼危險呢?看看這個影片,火場內部已經是高溫,如果外頭灌水線,只會讓熱氣加昇影響消防員,另外雲梯車的強力水柱平常都要好幾個人拉住,如果裡頭有人直接被水線打到,肯定會造成傷害,所以外部水線才會採取保守觀察,也希望民眾不要誤會,抹煞了救火的專業技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