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5 13:25

6旬翁遭騙 "海笑法師"發功勸阻

張夢熊 王美雅 報導  / 高雄市

還記得這位海笑法師嗎?他是高雄一名員警陳文賓,之前模仿海濤法師,拍宣導短片,訓誡誘拐兒童的歹徒,超搞笑,一夕爆紅,其實現實生活中,他是個阻止詐騙的高手,幫一位65歲老先生,攔下30萬元,沒被詐騙集團騙走。

扮演''海笑法師''的員警,成功阻擋詐騙案!這是高雄新興分局的員警''陳文彬'',演出的宣導短片,他在裡面扮''海笑法師'',發揮搞笑本色,還訓誡誘拐兒童的歹徒,影片有破萬點閱率;真實生活中,他也協助一個65歲的阿伯,沒被詐騙集團騙走30萬,讓阿伯好感謝。

65歲的楊阿伯,慌張走進銀行,說要匯款30萬,直覺不對行員報警,員警趕到拉著阿伯到旁邊,起初他很抗拒不聽勸,直到警察把歹徒用的手法說了一遍,才終於說服他,阿伯恍然大悟後,買披薩去警局道謝,才知道原來這幫忙他的員警陳文彬,最近在網路上爆紅。

扮演海笑法師,跟誘拐兒童的歹徒PK,還訓誡歹徒,在高雄市警局的微電影中,發揮搞笑本色,陳文彬在現實中,就是阻詐騙高手,利用家屬一急救慌的弱點,陳文彬說遇到詐騙集團,就要有這種堅定信念,就不會被騙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