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5 13:22

婦爬山失足骨折 救難員急搶救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一名婦人和親友、到苗栗大霸尖山登山,但因為行李太重、山路太陡,失足滑落20公尺深的山谷下,救難人員揹著10公斤的長背板,走了快1小時山路,才到達現場救人。婦人因為頭部受傷,手指骨折,救援過程痛得不斷哀嚎。

一名婦人和親友爬大霸尖山,因為行李太重、山路太陡,失足摔到20公尺深的山谷下,造成頭部流血、手指骨折;救難人員背著10公斤的長背板,走將近1小時,各個氣喘吁吁才找到婦人,而婦人因為摔得傷勢不輕,痛到不斷哀叫。

婦人只要一動,就痛得唉唉叫,救難人員小心翼翼把婦人抬上長背板固定好,她頭部受傷、手指骨折,最嚴重的就是她摔到她的腰,一動就痛得不得了。六名壯漢抬著婦人,走陡峭山路,沿路還要緊抓著樹枝,才不會滑倒,走了快一小時才到登山口,將這名41歲丁姓婦人送醫急救。

她和親友到大霸尖山登山,不慎失足摔到20公尺的山谷下,山路陡峭險峻,救護車根本開不進去,救難人員只好背著10公斤重的長背板,走快1小時才救到婦人,大家都喘得不得了,但也多虧救難人員,讓婦人平安獲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