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大樓強震倒一半 建商.建築師均不起訴

台南大樓強震倒一半 建商.建築師均不起訴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今年2月6日(小年夜)南台灣大地震,台南市維冠金龍大樓、以及歸仁區一棟改建中的大樓,都遭到嚴重倒塌、損毀,二處建築物的建築師都是張魁寶。而斥資3億元打造、前身為10樓廠辦大樓的歸仁區「旺林飯店」,原訂今年4月開幕,但小年夜凌晨的強震,飯店瞬間倒塌一半。地震發生後,大樓所有人懷疑建築物偷工減料,控告張魁寶及營造公司負責人共3人違背建築術成規。台南地檢署今(6日)表示,因建築物已超過追訴時效,予以不起訴處分。

小年夜台南市維冠金龍大樓因地震倒塌.死傷慘重.
小年夜台南市維冠金龍大樓因地震倒塌.死傷慘重.

原訂今年4月份要開幕的旺林飯店,2月6日因地震大樓傾斜損毀,業者控告張魁寶、顏姓男子、張姓女子等3人,自民國81年4月到85年9月興建此大樓其間,涉嫌減少箍筋數量、及沒有將柱鋼筋錯開搭接,導致大樓耐震強度不足,地震當時才因搖晃造成樑柱斷裂傾倒,但無人傷亡。

台南地檢署發言人陳建弘表示,依照刑法第193條違背建築術成規罪,最重本刑為3年以下有期徒刑,追訴權時效為10年,因為該棟建築是85年9月6日興建完成,已超過時效,宣布不起訴處分。(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