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2 13:43

移工病癱回不去 就業工會求救

曾建勳 樂嘉妮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現在有60萬名的外籍移工,但是當他們生了病、受了傷,仲介也負擔不了龐大就醫經費,能送他們回家。有一名印尼籍的女移工,生病後已經在台灣癱瘓兩年,都沒有錢回家。仲介業者付了兩年醫藥費,也快要倒閉。現在就業工會出面呼籲政府,應該跨國協調,負責維護移工人權。

印尼籍移工SINA,躺在床上用微弱的氣音,訴說對家人的思念。今年才24歲的印尼籍勞工SINA,兩年前來台工作,卻因為脊髓病變昏倒,四肢癱瘓、插管仰賴呼吸器維生,家鄉還有個六歲女兒在等媽媽。SINA的回家路,好遙遠。印尼籍勞工SINA,仲介業者陳道君,負擔2年來醫藥費,對仲介來說以經快頂不住經濟壓力。

如果要幫助SINA回家,至少要拆6個商務艙座位,加上醫療設備和醫師同行,花費至少台幣50萬起跳。如果籌不出錢,SINA恐怕將無限期滯留台灣,仲介也會面臨倒閉壓力。桃園市就業服務商業同業公會黃杲傑,勞動部簡任視察侯松延,目前台灣有60萬名移工,但一出事,外勞所屬國不想管,把問題丟回給移工和台灣仲介處理。

針對SINA個案,勞動部持續聯繫印尼辦事處,以專案方式跨國協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