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3 18:58

為籌母醫藥費 國中生幫父賣文旦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中秋節想要吃文旦柚子嗎?來看看這個感人故事。嘉義東石國中學生呂育霖,每天下課就到馬路邊幫忙爸爸賣文旦,原來有小兒麻痺的呂媽媽因為腦幹出血住院了,為了籌醫藥費,呂爸爸每天都會載著一車文旦柚叫賣,但生意真的好差好差,一天賣不到幾百塊錢,懂事的育霖陪著爸爸叫賣,希望大家可以來買好吃的文旦,幫媽媽度過難關。

  念國一的育霖,放學連制服都不換,書包一放,趕著幫爸爸賣文旦,父子倆站在路邊,盯著馬路,但客人怎麼都不來,來買文旦柚,來買喔,看著辛苦的爸爸,育霖心裡還掛念住院的媽媽,要是文旦賣不出去,就無法幫媽媽治病,好想幫忙的育霖,總算盼到客人上門,這118元,搶過所有工作,希望爸爸多休息,這樣的孩子,誰不心疼。

  家裡的牆上壁櫥裡,一張張都是育霖的獎狀,爸爸仔細擦拭保管,不捨如此優秀的孩子,為了籌媽媽的醫藥費,必須天天跟著站馬路做生意,孝心文旦的消息傳出去,立刻有好心團體,一口氣訂購300箱,而且還有阿伯,完成了育霖另一個願望,他要走50分鐘我這台腳踏車送給他,開心試騎心腳踏車,以後下課就可以快點到爸爸身邊幫忙,靦腆孝順的育霖,心裡的話寫在卡片上,以後會做有用的人回報愛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