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7 11:56

昔賣餅救兒 今為弱勢修屋回報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一位林爸爸,兩年前為了幫罕病的兒子籌醫藥費,在網路上賣大餅,籌到七十多萬元,現在9歲兒子病情穩定,林爸爸也教孩子要懂得感恩回報,現在只要有空,就帶著兒子當志工,周末就到彰化,幫一位貧困的阿嬤、修房子,回饋社會。

兩年前曾經報導過,彰化一位林爸爸在網路賣大餅,幫罕見疾病的兒子籌措醫藥費,籌到七十多萬元治療,而現在兩年過去了,兒子的病情穩定,爸爸為了回饋社會,經常帶著兒子當志工,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工地裡出現一個小小的身影,他只有九歲,爬在鋼筋上,協助固定,另一邊是他的爸爸,父子倆正在幫,66歲低收入戶的阿嬤蓋房子,他們一聽到,阿嬤的房子防水板被颱風吹壞,到處漏水,自動加入修房子的志工行列。

聽到阿嬤的感謝,林爸爸想起兩年前,也曾經被幫助過,當時他兒子罹患,骨髓生成不良症,身上大量青,必須化療和骨髓移植,爸爸為了籌醫藥費,透過網路賣餅救兒,網友和善心民眾力挺,籌到70多萬醫藥費,現在兒子病情穩定,林爸爸將心中的感謝,化做實際行動,帶兒子當志工,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