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間搶先報】傷者別怕! 健保署代付3月醫藥費

【午間搶先報】傷者別怕! 健保署代付3月醫藥費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傷者別怕! 健保署代付3月醫藥費】

塵爆傷者正在努力對抗傷痛,從政府到民間,各界也紛紛伸出援手!新北市政府成立的愛心專戶,實收1千5百多萬的善款,許多企業表達捐款意願,加上這些,金額將超過1億5千萬!而新北市府也和健保署協調,先代付所有傷者3個月的醫藥費,之後再以善款償還,減輕家屬負擔,還有很多民眾踴躍捐血,捐血站大爆滿。

【塵爆傷患多 醫藥緊繃不夠用!】

衛福部最新統計,八仙樂園因塵爆受傷的患者共有494人,其中393人留院治療中,有221人在加護病房,各收治於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台中市、高雄市7個縣市共46間醫院。不過根據燒傷學會統計,全台能收治燒燙傷的病床只有295床,不只病床、就連藥品和植皮所需的皮膚數量都不夠!

【不找遺失物 園區人員躲室內吹冷氣】

八仙樂園粉塵爆炸案至今4天了,出借場地的業者似乎還搞不清楚狀況,門口成立了服務中心,要幫助當天遊客找回遺失物,卻只見區公所人員坐在服務台,園區人員卻躲在室內吹冷氣,而警方也從上百件遺失物品中找出19件能辨識身份的物品,幫忙送回遊客家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