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5 13:23

童惡作劇害捷運停擺 父挨罰1萬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提醒家長要留意!高雄一名5歲的小男童,日前跟爸爸搭捷運卻在車站內按壓手動發報機,導致站內火警的警鈴大作,差點造成捷運停擺,事後高捷公司從監視器追人,找到了當天帶兒子搭車的鍾姓男子,但是,他說是兒子誤觸警鈴,還怪警報機沒「防呆」功能,但是經過交通局確認,警報器設備符合國家標準且是依法設置,這位爸爸還是被依法開罰一萬元,是高捷營運以來按壓警報器遭到開罰的首例。

一對父子來到高捷車站,爸爸帶著兒子靠在牆邊,小男童很好動,不時的這邊碰碰那邊摸摸,最後他好奇的玩起火警警報器,不久站內的警鈴聲大作,車站裡的民眾都嚇到了,保全人員立刻衝出來要跑過去,可是卻已經找不到是誰按了警鈴,高捷公司從監視器跟一卡通追人,找到了當天帶著5歲兒子,搭捷運的鍾姓男子,這個事件發生在高雄捷運市議會站,看到當時被誤觸的火警警報器,只是這警報器要觸動沒那麼容易,兩道程序才能讓警鈴響起,鍾姓男子因此被認定,沒把孩子看管好,才會發牲這個案件,因五被開罰一萬元,這是高捷營運以來,按壓警報器遭到開罰的首例,交通局希望透過這個案例,提醒家長們,帶小孩搭捷運要留心,別讓充滿好奇心的孩子,再次犯同樣的錯,可能因此延誤了班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