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觸警鈴 高鐵列車誤點六分鐘

  台灣高鐵上路才第二天,就已經打破零誤點記錄。上午高鐵員工自己誤觸警鈴,造成一列台中往板橋的列車在隧道前緊急煞車停駛,誤點整整六分鐘。

  高鐵試乘才第二天就打破零誤點紀錄,上午台中到板橋的列車竟然誤點六分鐘,原因是高鐵員工誤觸警鈴。

  想買票上車,高雄左營站自動售票機連壞三台,只留有暫停使用的字條,乘客看了一臉無奈。就算買到票,要搭車的也困難重重,入口閘門不太靈光,有民眾一家三口就這樣連換四個閘門才成功;重複劃位情形更是相當嚴重,光是周六就超賣五百六十八張,高鐵緊急加開七個班次,才得以完全疏運旅客。

  不過,並不是所有民眾都有心理準備,桃園民眾買了十張票,想退五張票,卻因為沒帶齊十張票,退不了。民眾抱怨高鐵票價高,硬體設備和人員服務品質應該符合票價的水準,不然正式通車後,一旦恢復票價,會不會湧現試營運的搭車人潮,高鐵備受考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