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9 10:21

颱風天硬飛 8航班違規將開罰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長榮航空於梅姬颱風期間的「硬飛」爭議,民航局昨完成調查,其中福岡飛往桃園的長榮BR105班機降落時,側風超過規範限制,機組員工時也超時。

此外,長榮、立榮另有七班航班也均有工時超時情況,一旦評議確認違規,兩家業者將挨罰六十萬至三百萬元。長榮航空回應會檢討改進。

民航局檢查長榮及立榮航空於梅姬颱風期間飛航作業,分別檢查航機油量、起降標準及組員飛時等飛航作業,初步判定共有八個航班違規,其中包括長榮七個航班、立榮一個航班。民航局表示,初判長榮BR105航班違規降落。

長榮︰會檢討改進,據了解,BR105是空巴A330-300型飛機,原廠設計的側風標準是四十浬,長榮航空自行要求,報給民航局核准的標準是卅浬,但當天降落實際狀況是卅二浬,雖然符合原廠標準,但已超出長榮航自己的標準。

調查也發現,共有八航班組員工時超時違反規定,包括長榮BR105、長榮BR709、BR398、BR715、BR107、BR191、BR216,及立榮B7501。民航局指出,後續將依據飛航安全評議程序及航空安全違規事件調查處理手冊進行違規裁處。

依據程序,評議過程將請長榮及立榮航空提出相關意見陳述,作為裁處參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