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5 14:50

男星發燒轟急診等太久 「憑什麼當醫生」

男星發燒轟急診等太久 「憑什麼當醫生」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藝人Darren邱凱偉,是周杰倫的好友之一,周杰倫曾為了力挺,替他組成團體浪花兄弟,幫忙出專輯。今(25日)邱凱偉在臉書砲轟馬偕醫院急診室醫師,他指出自己發燒掛急診,因等太久他詢問多久才能看診,被醫師回說「不能等就不要看啊!」。邱凱偉事後氣到PO文大罵「這樣的人品憑什麼當醫生還能以他那尊貴的醫德替人看病?」後來他搭機的時候,長榮的醫師幫他開藥,體溫才順利下降,大讚「台灣因為你們而驕傲」。他這般大罵醫護人員,力捧航空公司的行為,引發網友討論。

邱凱偉說「下午出國前身體感到不適,便立刻衝到馬截偕醫院掛急診」,自己在急診等了近1小時,「結果不知道在忙什麼的醫生居然說了一句非常不禮貌也讓人無法接受的話,他說:「不能等就不要看啊!」我二話不說和另一位等待的病人所幸不看馬上退掛號費走人」。

後來邱凱偉發燒趕搭飛機「坐上飛機後我被長榮空服人員貼心的舉動感動了,他們見我身體不舒服立刻拿溫度計讓我量體溫,並且馬上找醫生開藥,途中不時前來關心我是否有好多了,在整個旅程中因為有他們細心照料從39.1度慢慢降到36.7度,在這邊我要好好的謝謝長榮的空服人員,因為有你們我現在好多了!台灣因為你們而驕傲!謝謝你們!」。

網友看到PO文紛紛留言「發燒還搭飛機.......」,邱凱偉回「沒辦法,行程已經安排好了」

;「長榮醫師只服務機上客人,跟急診醫師不同他要服務很多人」,邱凱偉認為自己看法沒有問題「我無所謂,是非分明」。其他網友則說「你是要急診室的醫師 放下手上 危急的病人來幫你先看 你臉皮也太厚了吧!」、「要想重傷病患比較重要還是你趕飛機重要。不能這樣就在怪醫護人員態度差。」、「但既然您身為公眾人物,對事情有更多的體察,也許是一種責任。相信你就醫時會發現,馬偕急診水洩不通,而這還不是最誇張的急診室。」、「醫生是回答得很直接,但也是事實,急診本來就是有分級,不能等就不要看」。(翻攝邱凱偉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