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5 13:26

外籍漁工誤導 漁船進港撞電桿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琉球籍一艘近百噸的漁船「全興發10號」,晚間8點回到東港安檢所報關時,居然直接撞上岸邊的電線桿!安檢人員趕快出來查看,問船長怎麼開的,船長委屈的說是外籍漁工指揮錯誤,他才會提早轉動船舵,還好沒有人受傷,但後續賠償可讓人頭大了!

監視器中,晚間八點左右,一艘近百噸重的漁船正要進港,但就在這時,船頭左邊撞上了提防,船身嚴重傾斜往左歪,電線桿被撞到,應聲倒下來,連旁邊的潮位觀測站都受損了。來到現場,被撞斷的電線桿往旁邊倒,觀測站的儀器也全都毀損了。

闖禍的96噸漁船,是琉球籍全興發10號,到西印度洋捕魚,睽違8個月才回到台灣,卻馬上撞斷電線桿,難道是近鄉情怯?50歲的船長說,船上只有他一個台灣人,他指派擔任輪機長的外籍漁工,到船頭指揮,但疑似漁工經驗不足,才讓他判斷錯誤提早轉左舵。

現在漁船還在卸貨,不過對自己撞斷的東西,他一定會負起全責賠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