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5 20:32

一家5口挨餓流浪 3子遭安置

綜合報導  / 苗栗縣

苗栗一家五口,從上周三開始失聯六天,校方緊急通知相關單位協尋,引發社會關注!警方鎖定爸爸手機,在台北一家超商找到正在跟路人借錢吃飯的一家五口。一家人窮到只能到超商吃醬包果腹,社工連夜將人帶回苗栗,夫妻不願骨肉分離,難過的掉眼淚,但社會局考量後,還是決定將3名分別9歲、5歲和4個月大的孩子,暫時安置。

凌晨12點多,爸爸在警方的陪同下,手牽著九歲大兒子走進超商,開口就先拜託員警,買便當給孩子吃,失蹤的這六天,他們借助在台北朋友的公寓,裡頭只點了一小夜燈,原因是怕付不起電費,媽媽抱著4個月大的小女兒,來回走動,不為別的,希望不斷的移動,能讓孩子稍稍忘記飢餓。

這情景讓員警看了都覺得很心酸,社工連夜把一家五口帶回苗栗,在警局裡2個兒子坐在沙發上,靜靜的吃著包子,強褓中的小女兒,躺在沙發上睡著,一家人靠爸爸打零工維生,積欠房租不斷搬家,最後搬到工寮裡。

失蹤前,全家人在超商吃醬包果腹,其實,當天他們是在為大兒子慶生,窮到生日只能帶孩子吃免費醬包,知道孩子要被安置,媽媽哭了,她不捨骨肉分離,但社會局強制介入,先安頓三個小孩,承諾只要他們工作穩定,有賺錢,養的起家,一定會讓他們團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