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5 20:32

輪機長抵達廣州 妻女迎接淚崩

綜合報導

台灣船東擁有的阿曼籍漁船,26名船員遭索馬利亞海盜劫持四年半後獲釋,包括台籍輪機長「沈瑞章」在內所有船員被救出後,先和大陸船員被送到廣州,「沈瑞章」妻女也到當地等候,一家人團圓緊緊相擁,當場淚崩。

被索馬利亞海盜挾持超過4年半,台籍輪機長「沈瑞章」25號凌晨抵達廣州,一見到妻女立刻抱緊緊,幾年來的痛苦煎熬都化作眼淚,2012年3月,阿曼籍台資漁船、在東非被索國海盜劫持,當時船上有29名船員,台籍船長則是當場遇害,被綁架4年多來、陸續有3名船員病逝,如今獲釋的26人包括台灣輪機長「沈瑞章」,9名大陸籍、5名菲律賓籍,4名印尼籍、4名柬埔寨籍和3名越南籍船員。

沈瑞章因為經過十幾小時飛行相當疲憊,家庭團圓他們預計明天返台,經過國際各單位組織多年奔波斡旋,籌錢救人、船員獲釋後先被送往肯亞,接著大陸方面包機,台灣輪機長「沈瑞章」越洋接受訪問,談到這些年的非人生活真的不堪回首。

捉老鼠是很平常的啦,蜈蚣蠍子抓來烤一烤這樣吃,晚餐一碗白米飯差不多100CC糖水,最糟糕海盜談判破裂,水就不給我們,雖然曾經抱怨政府不幫忙,但獲釋後的沈瑞璋說現在人平安就好,以前的傷心事不想再提,至於以後還要不要跑船,沈瑞章說要看老婆女兒同不同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