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5 20:39

蕉農"刻字"防盜 竊賊賴不掉!

陳建邦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嘉義縣

先前連連幾個颱風重創台灣,也讓蔬菜水果的價錢一路往上飆,就有小偷相中價高的香蕉下手,嘉義縣水上鄉一處香蕉園,凌晨出現小偷騎著機車來偷香蕉,恰巧被守在香蕉園的蕉農發現,埋伏在一旁,並且趁著小偷載走第一批香蕉時,偷偷在割下來的香蕉上刻下自己名字上一個「全」字做記號,同時間也趕緊報警,警方趕到抓小偷,香蕉上的刻字讓小偷想賴也賴不掉!

可是偷香蕉的不是金毛ㄟ,怎麼追ㄋㄟ,跟監加埋伏,警察的招術有學起來,這賊是抓到了,只是他不認,蕉農可能被偷怕了,早就有妙招來防備,就是這刻字香蕉,就因為連連幾個颱風,讓蔬菜水果真的是貴鬆鬆,嘉義縣水上鄉這香蕉園,就被竊賊盯上下手偷,還好蕉農的刻字一招,讓賊認栽。

果農菜農為了保心血,啥麼招數都想得出來,像是南投這位果農,就使出致命絕招,把一個蜂巢掛在窗架上,這裡頭的不是小蜜蜂,是虎頭蜂,要跟虎頭蜂挑戰,好膽你就來,還有這西瓜農也有秘密武器,滿是釘子的木板,竊賊的車敢開進來,輪胎鐵定完蛋,這些果菜武林界的高招,就看哪個偷兒敢接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