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1 19:39

颱風橫掃產地 香蕉.大蒜貴森森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莫蘭蒂颱風重創南台灣農業,現在真的什麼都很貴!像是香,在產地雲林縣莿桐批發價每公斤漲到45元,比去年同期高20元,一弓香蕉可喊價到千元以上;大蒜也衝到每台斤150元的天價,有做蠶豆酥的工廠遭竊,居然是被偷走600多台斤的蒜仁;不過美濃野蓮因為長在水裡不怕風雨,災後一枝獨秀,台北果菜市場一公斤飆到200多元!

將香從樹上收割橫抱著上車,就怕碰傷一點點,如此小心翼翼,就因為今年香蕉真的很貴。莫蘭蒂颱風重創南台灣香蕉園,但雲林縣莿桐,這次躲過一劫,蕉農趕緊採收上市,一公斤賣45元,比去年同期多20元,這整弓香蕉,可以喊價到上千元。

一樣的還有大蒜,颱風後每台斤150元,就有兩名竊賊,開小貨車跑到蠶豆酥工廠,但卻是偷走一袋袋大蒜,共竊取600多台斤,價值9萬的大蒜被他們2萬賤賣。

但長在水裡的美濃野蓮,因為不怕風雨,在颱風後在蔬菜市場一枝獨秀,農民大把大把撈起野蓮這綠金,整理好後,在台北拍賣市場,可以賣到一公斤200元以上。

風災過去,農民兩樣情,但能確定的是最近要吃蔬果,荷包真的會大失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