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6 13:06

倒車嚇阿伯摔車 駕駛有肇責

許利森 報導  / 高雄市

別以為沒撞到人,就沒有責任!高雄林園區發生一起車禍,一輛貨車倒車到路口,剛好一位90歲阿伯騎車從後面經過,他疑似受到驚嚇,而自摔倒地;貨車駕駛認為自己沒撞到人,之後就開車離開,但現在卻被警方認為有肇逃嫌疑,要傳喚到案。在交通法規內規定,倒車必須禮讓並注意直行車,像這樣的情形,就算沒撞到騎士,還是有肇事責任。

監視器左上方,原本停在車格內的小貨車,慢慢倒車,旁邊一輛機車騎士騎過來,想閃避卻被嚇到,歪歪扭扭騎不穩,於是自摔倒地不起。騎士是90歲的阿伯,熱心民眾圍過來,幫忙報案,這時貨車駕駛有下車,他走過去,確認不是自己撞到他,過了沒多久,他就上車然後開貨車離開。

車禍地點在高雄市林園區,警方調閱影像,也認定駕駛有肇事逃逸嫌疑,依照交通法規,倒車時,本來就該禮讓並注意直行車,就像是開車門要小心後方來車一樣,像這種情形,雖然沒有碰撞到車子,但導致摔車受傷,也必須有相關責任,提醒開車民眾,要更注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