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30 15:14

拍扁散步遭恐嚇 蔡正元籲陳菊"注意市民安全"

拍扁散步遭恐嚇 蔡正元籲陳菊"注意市民安全"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昨(29日)網路傳出一段前總統陳水扁因散步時,遭民眾從旁拍攝引發口角的影片,拍攝的民眾疑似因此遭恐嚇。中國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今(30日)表示,請高雄市長陳菊注意高雄市民的人身安全,也呼籲挺扁人士有所節制。

網路影片的內容,是保外就醫的陳水扁在戶外散步時,疑似不滿遭到民眾拍攝,怒嗆拍攝者違法,揚言提告。而拍攝的麵包師傅疑似因而遭到肉搜與恐嚇。蔡正元臉書 轉傳這段影片,並寫著「阿扁好兇喔!」今(30日)天上午蔡正元受訪時表示,昨天網友把影片傳到他的臉書,他很驚訝上傳不到3小時,竟然有超過50萬人瀏覽,這「表示大家都非常關心陳前總統的身體健康」。蔡正元說,國家國事如麻,不必要、也不需要在陳水扁的身體健康上多所著墨,應該把力氣花在其他更有意義的地方。不過,他要奉勸許多挺扁人士,行動上要有所節制。拍攝的麵包師傅是中華民國公民,有公民的基本權力,有權利在馬路上對任何公眾人物攝影,因為這不涉及隱私,但卻被威嚇、威脅全家安寧。

蔡正元並呼籲高雄市長陳菊,要注意高雄市民的人身安全。如果這名麵包師傅的人身安全受到影響,相信全國公民一定會對陳菊起而攻之,更重要的是,他要奉勸挺扁人士,這對他們希望陳水扁有更好待遇是絕對不利的。(翻攝蔡正元臉書/白色正義聯盟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