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31 14:09

孔雀園蓋飯店 居民火爆抗議

金哲生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縣府為了增加稅收,將有48年歷史的"日月潭孔雀園",BOT給餐飲集團蓋飯店,引發地方民眾不滿,今天是孔雀園熄燈日,民眾集結高喊抗議,還試圖推倒孔雀園柵門,並與觀光處長爆發口角衝突,場面火爆。

原住民邵族與日月潭當地居民,舉著牌子高喊口號,反對日月潭孔雀園,BOT給餐飲集團蓋飯店,他們試圖推翻孔雀園柵門,表示抗爭到底的決心。

抗議現場,邵族青年代表陳忠駿,還氣憤辱罵,觀光處處長王源鍾,雙方火藥味濃厚,有48年歷史的日月潭孔雀園,原本飼養128隻禽鳥,包括台灣藍鵲等保育類鳥類,一直都免費開放給民眾參觀,但南投縣府為了增加稅收,將孔雀園BOT要蓋飯店,邵族認為縣府違反原住民基本法。

縣府表示孔雀園內的所有禽鳥,已經安置完畢,但未來會讓牠們回到南投繼續讓民眾欣賞,但邵族認為,孔雀園是他們的傳統領域,縣府沒與他們協商,就擅自BOT,破壞大自然只為了蓋飯店增加稅收,邵族與當地居民都說,絕對會抗爭到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