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5 09:04

包包5萬被撿回 日男:台灣太厲害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日籍男子長谷川謙帶著女友遊九份,不慎將價值近3萬元的LV皮夾遺失,裡面還有台幣約5萬現鈔及居留證,長谷川謙到九份派出所報案,員警登記完不到半小時,就有熱心民眾將皮夾送來派出所,警方聯繫日男領取,長谷川謙見皮夾失而復得,且裡面現金物品一樣沒少,一副不敢置信模樣,他激動地差點跪地,喊說:「天啊!台灣太厲害了!」

警方表示,前晚8點多長谷川謙帶著女友到派出所,用不大流利的英語夾雜日語向警方求助,他告訴受理女警廖子晴,自己在台中工作,日籍女友特地搭機來台看他,他高興地帶女友來北部旅遊,逛九份老街時不慎遺失皮夾,裡面有居留證,擔心遺失會無法繼續在台工作,因此很緊張。

此外皮夾內有約2萬元台幣及10萬元日圓(折合台幣約3萬)。警方受理後不到30分鐘,就有一位吳姓遊客到派出所表示「撿到一個LV皮夾」,廖員檢視裡面有長谷川謙的證件,聯繫他來認領。

長谷川謙趕回派出所確認皮夾找到,由原本緊張情緒轉而欣喜激動,幾乎跪地以日語大喊:「天啊,台灣太厲害了!」「哇,全都在,不可思議!」頻頻道謝。長谷川謙告訴員警,原本只冀望找回居留證,幾乎不抱找回錢財的希望,沒想到全部失而復得。

長谷川謙請警方撥電話給拾獲者吳先生,在電話內一再跟他致謝,吳先生未要求任何回饋,表示他就是單純的想幫忙。長谷川謙說吳先生的為人令人欽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