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扯了! 高鐵售票機吐偽幣

江麗君 張春峰 報導

到高鐵買車票,小心拿到偽幣,高鐵的自動售票機,找零的五十元硬幣竟然有假的,有民眾買了票,立刻拿找的零錢去超商買東西,結果被店員識破拒收,高鐵也坦承,自動售票機雖然有防偽功能,但還是會出狀況。

胡同學要買高鐵車票回高雄,他站在自動售票機前,塞進一張千元大鈔,機器就像吃角子老虎一樣掉了一堆的五十元硬幣,他算都沒算,直接拿到便利商店買飲料,狀況來了,店員不收,說這錢是假的。超商店員說,一天總要收到好幾個五十塊假硬幣,都是旅客在自動投幣機買票找的錢,店員仔細看硬幣上的紋路,丟在桌面上發出清脆響聲,判斷是偽幣不能收,這讓胡同學很傻眼,因為左邊的這個偽幣,和他剛找來的一大把50塊銅板,相似度超過百分之九十,他根本分不出來,遊客趕時間,拿了錢就放口袋,沒發現是偽幣,白白損失,而這樣的情況,高鐵不是不知道,因為還讓民眾可以拿著偽幣去服務台換真幣。

那倒底是哪裡出了狀況,高鐵坦承,自動售票機都有防偽功能,但顯然靈敏度不高,因為當記者拿著胡同學被超商拒收的偽幣,回頭再投入售票機,機器螢幕顯示金額五十塊,根本無法判讀是偽幣,如果民眾不是當下用了這假的五十元,事後哪知道偽幣是從高鐵售票機吐出來的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