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31 20:26

充氣水上樂園氾濫 救生員不足

陳思瑜 編譯  / 中國

到樂園玩水,也要注意安全。大陸最近出現不少違法的充氣式水上樂園,不僅場地不合規定,也沒有足夠的救生員。一名15歲少年溺水時沒人發現,不幸溺斃;還有民眾滑水時,頸椎骨折,終身癱瘓。

炎炎夏日,許多民眾喜歡到水上樂園玩水消暑。最近在大陸陸續出現許多違法充氣式水上樂園,不但沒有配備足夠救生員,場地也不符合規定。就有一名15歲少年溺水時沒人發現,因此死亡。還有民眾腳滑,高處滑落水池時,造成頸椎骨折,終生癱瘓。

15歲少年在游池裡載浮載沉,雙手一直在空中揮舞求救好幾分鐘,卻完全沒人理他幾分鐘後,他沉入水底沒了動靜,不幸溺水身亡。這名少年在違法經營的充氣式水上樂園玩耍,結果因為現場救生員人數不足,讓自己送了小命。但他還不是唯一受害者,住在陝西小楊跟朋友到這座遊樂園戲水,沒想到腳一滑,就頭下腳上溜出去後,又因水深太淺阻力不夠,導致頸椎骨折下半身癱瘓。

像這樣的充氣式水上樂園,這幾年在大陸很受歡迎,它因為器材搭建簡單,在草地或平地都可以裝。許多不肖業者為了賺錢,不僅沒依照滑水道高度來預留足夠水池深度,救生員人數也不足,才會接二連三發生意外。

目前大陸遊樂設施規範,並沒有針對充氣式樂園有明確規範,讓不少民眾發生意外,卻無理可討。大陸當局就呼籲,民眾想到這類水上樂園遊玩前,自己得先多加留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