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5 20:41

興航解散 林孝信坦承不會管理

台北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復興航空無預警宣布解散清算,檢調大動作約談興航董事長林明昇與他的父親國產集團總裁林孝信,追查有無內線交易,風波經過多日,林孝信出面,承認「自己笨、不會管理,向大家道歉」;同時也坦承、沒向民航局說實說,其實「當天就要解散」,收拾興航爛攤子,行政院指示華航從12月1號到明年2月15號,全面接手興航航權,交通部次長王國材也證實,民航局長林國顯口頭請辭!

昨天是我人生最黑暗的一天也是最痛苦的一天,2014年澎湖空難,林孝信以集團總裁身份公開致歉,一樣的痛苦這回他選擇長痛不如短痛,要兒子林明昇解散復興航空,他更坦承沒有對民航局說實話,其實當天就要解散,就怕滯留在外的飛機被扣押,才有所隱瞞。

曾經搭著飛機出場的林孝信,要兒子向社會承認,他們不是經營航空業的料,嚴重虧損26億元,律師分析興航資產大於負債,依法不能宣布破產,重整時間拖太長,只有宣布解散清算,對所有人最有利,興航雙手一攤不玩了,檢調大搜索要查有無內線交易,而剛接民航局長的林國顯也焦頭爛額。

爛攤子怎麼解決,行政院指示華航,從12月1號到明年2月15號,全面接手興航航權,之後依「民航法」重新審議,分配相關航權,而最大債權銀行兆豐銀行,決議由復興航空負責三個月賣飛機還債,信託中的六億將支付員工薪資、資遣費,希望能將事情盡快處理完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