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6 13:27

屋主失竊"傳家寶" 小偷是姪兒!

古芙仙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有民眾家中遭竊報案,其中包括一批首飾、玉雕佛像和洋酒等,但屋主最擔憂的,是一株供奉多年的"五指靈芝",聽說靈芝非常有靈性,遭竊了讓屋主想到就睡不著,警方最後逮到嫌犯,發現居然是屋主的姪兒下手,還好他沒有變賣靈芝,屋主失而復得,把靈芝抱在懷中,就好像懷舊連續劇中"靈芝草人"那樣,非常珍惜!

員警進入小偷家中,立刻發現被竊的贓物,媽媽看他被抓,心疼趕緊阻止,屋內看到的值錢物品,幾乎都是他偷來的,但其中最特別,是這一株通體發黑,像個小嬰孩一樣大的"五指靈芝",原來嫌犯偷東西的地方,就是自己遠房叔叔家。

他知道這靈芝,是叔叔的傳家之寶,所以在一大批首飾手錶中,把這株靈芝順手帶走,擔憂的屋主失而復得,把靈芝像寶寶一樣抱在懷裡,感覺就像是對待,多年前火紅連續劇,可愛的靈芝草人一樣,古代靈芝向來被視為不老神藥,有許多宮廟甚至會把大靈芝,供奉在神桌上,屋主這一株,他已經認定有靈性,把靈芝當家人了,多少錢都不肯賣,還好有找回來,讓擔心到睡不著的屋主,總算破涕為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