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味最補! 靈芝餐保健養身

張肇元 吳采妮 報導  / 台北市

  

天氣變涼,進補的時機到了,在武俠小說裡,我們常常會聽到一種神奇的靈芝仙草,雖然它的功效可能沒這麼誇張,但是醫學研究也證實,靈芝對於提昇免疫力、補充體力,都有顯著的效果,只是靈芝的味道很苦、難以入口,現在有業者腦筋動得快,把靈芝入菜,做出好吃又養生的靈芝餐。

  含一口、阿伯臉上的皺紋又多了20條,就算知道這黑嘛嘛的靈芝有多神奇,但是味道實在太苦,還好有業者在這一朵朵的靈芝堆裡鑽研了三十年,研發出這滿桌的靈芝大餐,色香味俱全。微涼的天氣裡,喝碗熱呼呼的靈芝雞湯,不但身體暖了起來,就連精神也變好了,至於小姐最愛的,是這道蜜瓜牛蒡絲,生南瓜用百香果醬醃漬,黃澄澄的色澤,半透明的非常討喜,靈芝粉入菜,除去原本的苦澀,留下靈芝的甘甜。

  另一道靈芝醉雞,把放山雞放進紅露酒跟靈芝粉裡頭,浸泡個兩天,靈芝的香氣滲進雞肉裡、口感紮實、齒頰留香,吃靈芝大餐,當然不光是要吃得飽、吃得健康,飽餐一頓過後,不能錯過的,是最天然的靈芝茶。培養室裡是靈芝的家,一公斤的孢子粉可是要價一萬美金,這麼珍貴的藥材做成了菜,心動嗎?趕快行動吧。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