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貨可居! 牛樟芝7/1須標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靈芝和牛樟芝都是養身食品,一朵靈芝價格幾百元到幾千塊,品質參疵不齊,牛樟芝就更貴了,一兩最要價10幾萬,藥材行老闆教大家可以看外觀或是用聞的來分辨品質好壞,而衛福部也規定,七月一號開始,真菌類食品的名稱和使用部位都要標示清楚。

沖一杯靈芝茶,滋補養身,但你喝得這一杯,靈芝品質好不好,就連專業中醫師,也無法肉眼辨識,中醫師吳明珠好壞和三帖量越高越有價值藥效強,只是這三帖類需要儀器檢測,一朵靈芝價格幾百元到幾千塊都有,民眾無法分辨,而牛樟芝就更貴。

濕的一兩3萬塊,乾的一兩要10幾萬,一旦吃到假貨,可能有重金屬或農藥殘留,會傷害肝腎,怎麼挑選,讓中藥行老闆來教你,藥材行老闆吳榮河,坊間靈芝和牛樟芝百百種,光是用聞的看的還不保險,因此衛福部規定,從七月一號開始,靈芝和牛樟芝這類食品標示中,原料一定要標中文名稱和拉丁學名。

使用部位是子實體,才能出現大大一朵靈芝的圖案,要是菌絲體也要清楚用文字標示,如果兩者都有,就要標菌絲體和子實體混合的字樣,真菌類食品控管便嚴格,就是擔心民眾花了大錢還傷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