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8 19:14

超商可用比特幣 高投機風險大

房業涵 宋佾璋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風靡全球的虛擬貨幣比特幣,現在不僅有超商提供儲值服務,甚至還能兌換超商等值商品,主打外籍觀光客,但財經專家分析,比特幣小額買賣還行,但是大筆投資具有高度風險,因為比特幣匯率匯率波動過大加上不可回逆性,一旦被惡意程式攻擊,恐怕容易血本無歸!請民眾交易買賣特別注意風險!

虛擬貨幣比特幣風靡全球,夯到連實際的超商商品都能買!首先,只要使用超商電子機台儲值比特幣到櫃檯結帳,拿到密碼後就能在手機申請比特幣電子錢包,儲值金額成功後就能上網選購超商商品券就可換取等值商品,目標鎖定外籍旅客,上市不到一個月就超過500筆交易量,以物易物的概念,強調以物易物,央行也聲明,比特幣在台灣純屬商品不屬貨幣,因此不需發票也沒違法,但財經專家分析,小額買賣還行,大筆投資相比一般貨幣,風險大出很多,匯率波動大,比特幣沒有銀行管。

由於比特幣屬於電子錢包,得面臨病毒駭入、惡意竊取或是電子錢包服務公司,可能消失的種種風險!網路交易加上不可回逆,更可能淪為犯罪工具,如今觸角延伸民生市場,小額消費的趨勢下,未來是否引發更大變化,值得審慎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