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4 20:06

校慶模仿希特勒 以辦事處譴責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市

創意引發爭議。新竹一所高中校慶典禮,舉辦變裝遊行,有一班學生,竟然通通扮成納粹,高舉納粹旗幟,還有人模仿希特勒,站在戰車上擺出納粹手勢!校方解釋,學生是想表達德國文化,但是納粹歧視女性、屠殺六百萬人,這段歷史傷痛,國際間都避免出現納粹標誌,就連以色列辦事處,都發出措詞強硬的聲明,表示感到相當失望!

這個玩笑是不是開過頭了?新竹一間高中的校慶典禮上,有一群高中生、他們高舉納粹黨的旗幟,還有人模仿希特勒,高舉右手,站在立體的虎式坦克車上、繞操場一圈。高中生難倒不知道背後的意義嗎?這樣的舉動,引起外界撻伐。

就是這張照片,一名男同學,模仿希特勒,站在比人還高的,虎式坦克車上,在操場遊行,高中生們,穿著黑色軍服,列隊出場,手裡還握著,納粹黨的旗幟,這是德國納粹政府,代表希特勒暴行的圖騰,怎麼會出現在台灣,紅底圓心,中間是傾斜的黑色卐字,象徵權威至上,而同樣的符號,高中生模仿的,一模一樣。

歷史上曾經有過的傷痛,讓這個標誌在國際間,會盡量避免出現,但因為高中生,一時的無知,引起外界撻伐,德國在台協會對於,學生們的不懂事,表達遺憾,總統府也出面聲明,將會追究校方責任,並且向相關國家致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