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30 20:06

機車爭道"撞"況多 危險中博橋!

古芙仙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火車站旁的中博高架橋發生一起機車連環撞車禍,三台機車撞成一團,畫面都被後方機車拍下。這本來是因鐵路地下化搭建的臨時橋,但車道過窄、坡度也高,最高處有三層樓高,曾因為護欄太低,造成有轎車追撞機車,女騎士翻飛橋下摔死的意外,雖然加高了下橋處的護欄,但車流量太大,機車轎車爭道,車禍不斷,而鐵路地下化工程一延再延,恐怕這交通亂象短時間無法解決!

騎士的行車記錄器拍下,大批機車往北,上高雄中博高架橋,沒多久,意外發生,三台機車像打保齡球撞成一團,機車倒地,騎士摔傷,後方車輛差點撞上去,旁邊的機車也都停下來,可能是為了想超車釀禍,但這高架橋,意外不少,熊熊烈焰,把轎車燒毀,起因是這名機車騎士,下橋時失控撞上轎車油箱,瞬間爆炸起火,也曾經有轎車追撞7輛機車,造成一名女騎士被撞飛摔橋慘死。

當時議員批評欄杆80公分,真的太矮,現在雖然已經加高,但我們實際走一趟,機車道2公尺、汽車道3.25公尺寬卻沒有分道,常常擠在一起,險象環生,這臨時橋等到鐵路地下化完工就要拆,但時間一延再延,現在得等到108年,恐怕這兩年間,類似意外還是會不斷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