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0 21:11

"比YA"洩指紋 刑事局:可能性低

朱培滋 張榮恩 報導  / 台北市

獨家!你拍照喜歡比YA嗎?日本有研究,只要拍照距離三米以內,就可以讓不肖人士成功讀取你的指紋,現代人習慣自拍,距離更是不超過一米,比YA就能盜取指紋,真的假的?我們詢問刑事局,得到的回應是,可能性很低,因為要有指紋還得要清楚的指紋方向性還有汗孔等條件,沒這麼容易!

拍照習慣比YA嗎,小心,這個動作可能讓你的指紋,被盜取,日本國立情報學研究所實驗證實,只要拍照距離三米,就可以讓不肖人士成功讀取你的指紋,更何況大家自拍距離,通常都不超過一米,這還得了,指紋很可能被拿去做不法用途。

日本研究人員說,以後拍照都不能再比YA這個手勢,當然也不能有其他露出指紋的動作,那像這樣,嗨,或是,裝可愛,都不行了嗎,我國刑事局說,沒這麼嚴重,別急著把照片都刪掉,因為要取得指紋,還得要有手指上的汗孔,指紋方向性等,才能拿到完整指紋,光用比YA就能盜取,幾乎不可能,下次拍照比YA安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