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7 21:00

真假難辨! 50元偽幣流竄市面

蘇怡璇 張榮恩 報導  / 台北市

假的50元硬幣,還在市面上流竄,您可能不知道,拿去銀行兌換的話,就會被沒收!就有民眾不知情,拿50元硬幣去換鈔票,結果直接被行員沒收,只能自認倒楣。

根據警方統計,50元偽幣,至少還有兩萬枚在市面上流通,我們搜集了200顆50元硬幣,要到銀行試試看,到底這裡頭有沒有假的,行員一聽到要兌換50元硬幣,立刻神情緊繃,行員把錢從塑膠袋,倒到塑膠籃子裡,鋪平搖晃一下仔細查看,拿起其中一顆,推了推眼鏡,再研究一下。

假的不還了,換句話說,損失50元,真的拿到偽造硬幣,也只能自認倒霉了,手中這三枚硬幣,就是行員在前一個顧客手中,抓出來的偽幣,不管色澤觸感,還是上面的國父像都不太一樣,老經驗的行員,一眼辨真偽,一般民眾就只能張大眼睛仔細看用力摸,至於網路上流傳,偽幣能騙過高鐵站的兌幣機,可以換一張張白花花的鈔票,小心吃上刑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